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蔓越莓歐克麵包

 〝生命無法彩排或演練,調整眼光看待不美好!〞多麼盼望Melody謹記,姐姐能帶給她的,除了快樂和成熟,還有生活哲學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蔓越莓歐克麵包

老麵
˙麵粉125g
˙水80g
˙酵母1/4茶匙
˙鹽1/4茶匙
混合所有材料直到柔軟不黏手,(約需6-7分鐘)發酵麵糰至少4個小時,或是放冰箱一個晚上低溫發酵。

一. 雜糧蔓越莓麵糰
˙老麵50g
˙高筋麵粉200g
˙雜糧粉20g
˙全麥麵粉30g
˙鹽1/2茶匙
˙酵母1/2茶匙
˙糖10g
˙水150cc
˙蔓越莓40g
二. 原味白麵糰
˙高筋麵粉180G
˙低筋麵粉20g
˙鹽1/4茶匙
˙酵母1/3茶匙
˙糖5g
˙水125cc

乾材料放入攪拌盆中,混合均勻加入水,留一些等麵團成型後在加入。蔓越莓在水之後揉入麵糰中。分開發酵60分鐘。
料理台上灑麵粉,輕壓出麵糰空氣,分成4等份,塑成圓球。蓋上濕棉布,讓麵糰休息15分鐘
用桿平的白麵糰包覆捲起的蔓越莓麵糰,第二次發酵50分鐘。
預熱烤箱至160度,烘烤前在表面輕割出刀痕,烤15分鐘後,轉為150度烤10分鐘,可取出放涼。
後記:麵糰沒有加入任何油,揉製過程可能會比較硬,需要多一點力!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