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雞蛋(一)

忙完手邊工作,原本要烤一條雙色吐司,肚子卻餓了,轉而走向爐台,用冰箱的食材替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頓午餐。
前一陣子,在修改工作方向時,我就希望自己能夠重新從簡單的食材來練習。那些平凡的食材,其實是最不可或缺。無法想像,若沒有雞蛋,烹飪會變得多麼乏味,食譜書又要重新修改多少。我將目標設定在雞蛋的料理上,期待自己好好練習,從這可愛多變的材料上延伸出許多創意的料理。
我總共用了兩顆雞蛋,做了兩道菜--紅蘿蔔炒蛋和麵包盎。來不急用鏡頭照下她動人的模樣,就被一掃而空。
我用淺油將紅蘿蔔和蒜頭先炒香,調味過後才與蛋"同台演出"。處理過紅蘿蔔,在炒蛋時就不擔心,你只要溫火照顧好雞蛋,就有很棒的一道菜。雖然在程序上被分為兩部分,但這個前置作業會使省去你照顧兩樣食材的麻煩,非常值得!
做完一道菜,紅蘿蔔還剩下半條。我又切了一些紅蘿蔔丁和青豆在鍋裡炒香,加水後放了一些咖哩塊,調味成為很香很香的組合。我再組合了一顆蛋和牛奶,倒入切片的法國麵包中,烘烤二十分鐘後真正是"外酥內軟"的一道前菜。我叫他麵包盎,那法國麵包是食材的容器。完全吸收蛋液的麵包變得非常柔軟。
善用手邊剩下的食材,變化驚奇的料理是我對自己更深的期許。在想著少什麼無法完成某樣料理時,不如思考該如何運用舊有的材料!!!不是嗎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