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生活好可愛

好喜歡下雨天可以打開烘乾機,"烘烤"每件香噴噴卻濕漉漉的衣服,打開開關的那一刻,心裡好開心,迎接滿屋子的暖意,我確幸我把無法露臉的太陽歡迎進我的屋子。
那種開心,會讓你覺得生活好可愛,我發現雨天也有雨天的精采。
洗衣的間歇,我輕喚lucky的名子,他原本正在啤酒箱裡舒服的休息, 聽一聲輕脆的叫喊,他飛奔到我的腳前,繞著我跑了好幾圈,我摸摸牠毛絨絨的身體,感覺柔軟的灰毛又厚了一點,想必lucky已經為進入秋天做好準備,然後她跳進了籠子裡。趴在喝水器旁,兩隻腳縮在屁股下,我都稱那叫"小遊艇"。他把鼻子擠在兩根鐵杆中間的夾縫中,等待我摸摸他。
這一向是我們的默契,他會很習慣的伸出鼻頭,要我專心摸她鼻頭上軟軟的毛。有時候我會故意鬧著他玩,他把鼻子放在欄杆中,我就偏偏只摸她鼻子旁的獅子兔毛。每次我這麼玩,她就很配合的不斷轉動她的頭,就是要我只摸鼻子上那些毛。
雨天的小小記事,窗外的雨聲仍就滴答作響,我卻很開心的準備開始讀studio classroom,一點也沒有因為雨天而煩躁不堪。下一次,一早下雨時,去打開除濕機吧!!你會訝異他替你除去的除了滿屋的濕氣還有內心的懶洋洋!
Sunday,GO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