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我的愛.我的『英文』朋友

到辦公室和玉琪老師說完話,轉身準備離開時,坐在老師身邊和對面的兩位數學老師叫住了我,他們都是老師的好朋友,我走過去,只聽老師說了一句:佳宜,請你以後在走廊遇到我一定要像我說英文! 我在心底大笑了一陣,他卻表現得非常一本正經,令我也不禁開心的笑了。我應老師要求,念了一小篇短文,老師們又是great又是good,還有不斷豎起的大拇指和讚賞聲,我不禁感謝上帝這一路的帶領與安排。

回想從五年級開始,與英文的相處,一開始確實是非常辛苦的,廣播裡說的英文,我幾乎完全無法理解,唯一特別的,是每晚端坐電腦前,用心聽Let's talk in English的教學節目。那真的是個沒有太多深刻記憶的過程,每天不斷讓耳朵熟悉英文的頻率,就這樣持續了半年。我一直無法連結的,究竟,我是怎麼堅持過來的?沒有太多辛苦的記憶,只有不斷進步的喜悅。
我開始仔細研讀每日課程,一字一句理解翻譯,有趣的是,在這樣的學習中,我逐漸感受我對英文的愛,日漸增加,慢慢的,最後讓我深深著迷。我的聽力有了非常大的進步,我發現我能夠理解對話的內容了,從完全陌生,然後一點點,一點點,不斷突破,我常常非常高興的像家人分享我的進步,一年多之後,連我自己也都強烈感受到自己在聽力.發音與閱讀各方面的進展。持續這樣的學習,一天又一天,就像蓋房子一樣,地基打穩了,房子才會穩固。我想,我確時建造了非常扎實的地基,
因著良好的英文能力,我能夠開心的享受youtube上的國外烹飪節目,TLC的節目,電影.....,聽他們的英語發英,我總是聽得好快樂。


老師的讚賞,真是讓人不禁臉紅,尤其玉琪老師讚美和推薦,讓我覺得,原來一個語言在這種時候竟是能夠成為彼此的話題。老師給我的練習機會,讓我非常珍惜。我很謝謝老師們對我的肯定與誇獎,我知道我將與英文繼續培養深厚的感情,並且不斷享受從它得到的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