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成全生活

爐上加溫牛奶,不經意將耐熱70度的玻璃碗用來盛裝,當溫度升高到頂點,一瞬間爆裂開來,玻璃碎片散的到處都是。桌上的麵糰做了一半,我放下工作,投入收拾!
面對臨時發生的事,往往花在埋怨的時間太多,所以真正動手時心裡不愉快。我花了一個鐘頭裡裡外外,仔細的清理!我感謝上帝,使我不受碎片割傷,從清掃中,我也真的學了很多。我的心裡是快樂而滿足的,外公帶領我把爐台拆解,我這才了解瓦斯的供火方式,從開關處透過金屬管子延伸到爐火處。我把拆下的零件重新刷洗乾淨,那隱藏在下的汙垢,若不經拆解,也不會發現。
意外的打破一個碗,反倒讓我在廚房小事上認真的學了一課,沒有不開心的理由。
我願自己在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,要謹記這個經驗,壞事不一定壞,過程中新的體會,會豐富我們的生活!
我想起Your best life中的"快樂是一個選擇"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