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洗碗雜記

飯後洗碗前,我總習慣把碗筷先用清水沖過一次,然後放到洗水台右側擦拭過的乾淨檯面,打開水龍頭,開始清洗工作。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小動作,將碗筷的醬汁輕輕洗去,擺放一旁疊放整齊的等待我一一清洗,就像排好隊的小小朋友,一個接著一個,非常整齊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也將順便將心情整理過,好讓我可以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很有效率。
剛才打電話去預約一家餐廳,接電話的是小朋友,聽得出來小朋友年紀還很小。原來今天沒有營業,他們的母親在洗澡,所以他們負責接電話。但是我很感謝這兩位小朋友,非常清楚的回答我。一位小朋友年紀比較大了,非常有禮貌,接過電話為我說明。他們的聲音好可愛,用語好天真,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的模樣。
洗碗的時候,我頭一轉看到爐台上放著的平底鍋,他們散發出來的光澤和柔和好吸引人,讓我忍不住看了又看,捨不得離開。小小的幾隻鍋子,卻完全展現了生活該有的光澤與美麗,我一邊洗著碗,一邊構思著我將要從這隻鍋子中變出的料理。
我打算星期天為家人包午餐的水餃,用鍋子乾煎一下,再加水蓋蓋子透過熱對流把餃子悶熟。等待的空檔,再烤個香噴噴的戚風蛋糕,搭配蔬果一起上桌,就是很棒的早餐。肢體勞動中,我想好了下星期的早餐,可以和媽媽討論。韓式可麗餅的餅皮捲上新鮮的水果蔬菜,搭配早餐豆漿,營養均衡全俱備了!法國麵包切薄片,用烤箱烤得酥酥脆脆,搭配番茄.奇異果和起司也很棒!
Katie的可麗餅也給了我很大的靈感,輕巧細致的麵糊網,包裹住所有營養,擺上盤子好舒服的感覺!
法國吐司淋上蜂蜜和煉乳,晨光中帶著微微的蜂蜜香氣。
 做好最好的收拾工作,我很開心的看著潔淨的檯面,帶著滿腦子的靈感離開廚房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