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小小孩引我看見的精采




飯後我帶凡禛讀食譜,細心為他解說那些美麗的圖片,帶他欣賞食物的可愛。他很開心的指著圖片,問我這是什麼,那是什麼,身為姊姊,我很開心能夠引領他進入烹飪有趣的世界。我相信,食物永遠都不該只停留在好吃,一道菜背後的用心和食材的特性也是同時應該瞭解的事。昨天他跟著我,看我混合貝果的各式材料,然後放入麵包機攪拌。他好專心好專心的看著攪動的麵糰,細細的觀察,然後才回過頭問我問題。麵糰攪打得很用力,震動整台機器微微晃動,他的手就放在麵包機旁,想必是感受到了那力道,於是回頭用他可愛的聲音說:機器在動!我謝謝他的提醒,其實我觀察到了,他那麼聚精會神,這樣的發現並不訝異。
他蹲在機器旁好久,我站在他身後,陪他看著麵糰微妙的變化,因為他不時會回過頭問一些問題,所以我不能走開。平常,我會很習慣性的把蓋子蓋起來,去做其他的事,但陪他觀察麵包的過程中,我看見小小朋友展現的專心和耐心,是如此動人。就像專業的職人,完全沉浸在製作食物的喜悅中。我看著我的麵糰,越來越柔和,越來越光滑,因為凡禛,我享受了平時沒有停下來欣賞的精采。他帶我看見,麵糰的細緻和他們細微的變化,他也讓我學習更多的耐心。
謝謝凡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