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記憶中食物的味道

小時後,每天去保姆家,保姆都會帶我和妹妹去我們熟悉的巨森早餐店買早餐,他會為我們一人點一杯小杯溫奶茶,和一份主食! 通常是原味蛋餅或是三明治!草莓盛產時,早餐店會推出草莓三明治,那是非常享受的一頓早餐,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吃在嘴裡,超級幸福!
吃蛋餅的時候,我們會拿一包醬油膏和一包番茄醬,伯母總是把這兩種醬混在一起,我們就沾著吃,我必須說,他們混在一起真是絕配! 非常美味! 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記得伯母用夾蛋餅的竹筷子,為我們細心混合兩種醬料的情景! 因此有機會到巨森吃蛋餅時,我會刻意拿兩包醬料,混在一起再嚐兒時的味道!
小杯的溫奶茶是用小小的紙杯盛裝,紙杯外面有很可愛的小女孩圖案,每次喝奶茶,看著杯子上的圖案,心情就很開心!只是很可惜,後來小杯這個選擇從menu上被移走,只剩下中杯和大杯! 可能是他的份量太少了,很少人去點! 但對當時三 四歲的我們來說,是剛剛好的份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