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

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我凡事都能做

 
很難置信,天父是怎麼把我擺在撕榜單的第一梯次,而且還是第55個~ 全台灣好多的申請者,我有幸能被排在這麼前面,真的是恩典! 2015果真是要被恩典衝擊的一年!
回想從國三開始衝刺這段路,我的"馬達"似乎從來沒有開到最強,一向是溫溫和和的努力。別人所經歷的慘痛國三衝刺年,讀書讀到快瘋掉那種苦楚,我非但沒嚐到,還快快樂樂每個星期六照樣去教會參加團契,星期天照樣上教堂做禮拜,天天照樣運動 聽英文 開心的吃飯。
壓力不是沒有的,在接近考試前的一個禮拜,我的胃開始上演搗蛋的戲碼,常常莫名的痛,吃不下飯~我知道那是壓力造成的,但我感謝上帝,因為不舒服的發生都只不過一個星期。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。而我天天都睡得很安穩很香甜,一覺到天亮!
我沒有特殊的讀書方法,就是單單的倚靠上帝!我把該給上帝的時間給上帝,其他的時間就好好努力! 我沒有因此就把週末的聚會和禮拜擺一旁,相反的,因為那是我重新得力的地方,所以我一定要去!
我上課時很認真聽講,有問題下課就直接發問!問老師是最直接的方式,能讓我立刻瞭解。我知道我有超強的記憶力,所以我著手於我的強項-社會科,我從準備升上國三的暑假就開始讀社會,但進度是緩慢的。社會讀一遍是不夠的,他需要一遍又一遍的讀,直到那些地理位置,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,和法律的知識等等都深入你的腦海,成為知識的一部份時,看到題目才不會慌。 我把清末幾場決定中國命運的對外戰爭瞭解得很熟悉,我在記憶他們的時候,也一同把其他相關資訊記起來!比如自強運動的發生是夾在哪兩個戰爭中間,太平天國興起時中國又碰到哪些戰亂。讀社會一定要連結,不能死死的背! 甚至連地理一起讀,這樣的學習就是有系統右有關聯,讀起來會比較輕鬆。另外也要關注社會正發生了什麼事,雖然我一向不喜歡看新聞,但我強迫自己在考前,天天都要翻閱報紙。
國文就是盡力做題目,雖然我對成語的認識很少,但我每遇到一個我所不懂的,我就努力把他記下來,使他成為我頭腦中成語題庫的一員。這個方式很適合我,因為我沒有時間再額外花時間讀成語,所以我從題目中去找我不懂的成語,然後查閱字典!在考前多讀一些文言文,雖然他們多半不好理解,但我強迫自己必須多做題目! 其實過程中也訓練了自己的閱讀能力! 國文成績的好壞,和閱讀有很大的關聯!因為我們通常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一個題目,所以你必須讀得懂題幹,然後做判斷!
至於數學和自然,我沒有花太多心思,在幾次與老師們的談話中,他們提醒我要著手於自己的強項,而不是在弱點上繼續磨。但要保持天天算數學的習慣,一天不用太多,十題左右就可以,就是保持手感!但我最後的選擇是,放棄了數學,在理化上著墨!我很認真的讀生物,把理化我所把握的單元概念搞清楚!其實理化沒有那麼難!  但重點是,我和自然老師保持非常好的關係,我常常在課堂與他討論問題! 這幫助我更多去思考! 雖然我還是不怎麼喜歡這個科目,但我有盡力去面對他!
以上是我對準備會考的讀書態度,我很認真在課業上,但我沒有花很多時間! 開始讀就認真投入,該睡覺的時間就去睡覺!天天禱告!
讀書前我都會為自己的頭腦宣告,我會這樣說: 我奉耶穌的名宣告 我有超強的記憶力 我的大腦 小腦 延腦 都越來越聰明 我讀書越來越有效率 我的頭腦超靈活 我的左腦右腦合作愉快
我們所說的話真的會影響我們的人生! 當我用上帝的話語為自己宣告,我所經歷的就是越來越聰明,越來越棒!越來越有效率!
若不是天父,這段路我不會走的這麼踏實!
儘管準備考試的過程從來就不輕鬆,但靠著天父-那加給我力量的,我經歷了非常美好的結果!是超乎我所求所想!
我想說的是,如果你重視天父,把該給他的時間給他!那天父絕對也會同樣重視你的成績,你的未來! 因為我們都是天父的寶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