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談空間(四)

我絕對是一個熱愛光與影的人,回台南家,由樓梯處轉個彎到二樓,看那打在牆上的陽光,從窗邊一路拉長到地板,好一個令人振奮的早晨!滿屋的太陽光,掃地也多了驚喜。見那大理石地板輝映著不同的色澤,有陽光打上的地方就有影子,光與影,一搭一唱,我好像在玩一場遊戲。
生活不正是如此,生活活生生,每日都有新的體會,新的發現!品味每一件細小的事,生活就有趣一點!一早我起來,看見書房那升起來的窗簾和緊閉的窗戶,順手就把它推了開來,迎接太陽光是我給自己每一天的禮物,大好的天氣,窗簾開了,豈有不開窗的理由。窗開了一半,恰好在兩扇窗中間形成重疊,交疊的部分是不一樣的顏色,兩片玻璃看起來就像是三扇向外開的窗。一扇窗同時見三種不同的色彩,米黃色的窗簾配上墨綠的兩邊和垂掛下來的垂簾,好美!儘管那大理石的地板令我不喜歡,但它看起來溫柔多了。
對於地板,我的想法有時令人好笑。聽到的人,笑我不懂那一大片大理石的價值。那切割的石片,價格高出其他材質的地板好幾倍,我怎麼不知道。我不認同,是不喜歡它帶給我的冰冷,潔白的石質地,好像行走在雪地上,令我不舒服。赤腳踏在地面上,本是夏天一件舒服的事,但大理石的冰冷卻無法消除我的暑氣,反倒感到寒冷。或許正因為這種"挑剔",我在構思一個空間時,很喜歡把超耐磨地板作為首選,在質地上,它是真正讓我感到溫暖舒適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