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好好說話



Dear Melody:
我們永遠不該將回話視為一種理所當然,好好的回答別人的問題,是對彼此的尊重。
想想你在問別人問題時,不正是希望別人能夠清楚的回答你,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答案,
請記得,精確的表達你的語言是很重要的。
昨晚睡前我問了你泰迪熊怎麼被放在地毯上,你回答我:沒有原因。這讓我們的對話中止,無法延伸,我知道那不是一個辯論的好時機。也許,值得一提的問題是,地板上產生的灰塵,並不適合大熊蓬蓬的毛,藏在其中的灰塵是我們所不易發現與清理的。還有,你把大熊安置在我們床與床之間的走道,不論對你我來說,都成了一種視覺上的阻礙和行動上的不方便。
我希望你將這視為我們之間的討論,而非責備,如同你對我提出的改進點。我們是手足,也是朋友,用更體貼的心去設想別人的感受,一起邁向更美好的生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