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食物

手邊還有許多工作,在廚房工作了一天坐下來寫篇文章令人很愉快!就當作是"工作日星期五"吧!想想一個早上,我做了法國長棍麵包(baguette).小圓餐包和手工pizza,親自熬煮pizza sauce.準備材料,再擺上餅皮,與食物的親密關係在工作中流露。很難忘Pizza店"酩野"的窯烤pizza,試著找回那種味道,而今天的工作日確是讓人彷彿回到餐廳的便餐台呢!
從資料中找出曾寫過的一篇舊文章,我想能夠為這篇文章做很好的解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晚餐時間和家人坐在酩野的便餐台上,小口嚼著盤裡的手工披薩,悠閒的和家人談著,那麼一段時間,幸福之泉似乎不斷湧出,充滿在彼此之間。我深刻的感覺,手裡握著的,除了披薩外還有甜蜜。如此抽象的感覺,如何能輕易捉住,但在用餐的時刻,我很確信我確實掌握了這種難以捉摸的情感。
是一種巧妙的聯結,我們一家才有機會光顧這初開幕的小餐館。而在用晚餐的兩個小時中,我的內心有太多的情感交織著,我感到十分感動,感動眼前的一幕幕景象。老闆熟練的從放置麵糰的小盒子中,輕巧的取出麵團,用那巧手輕柔的推著麵糰,他接著抹上一層自製披薩醬,撒上乳酪,擺上材料,最後再上一層起司,放進用木炭高溫燒熱的窯,烘烤不多時,便取出切片上桌。一步步熟練的動作,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就享用了最豐盛的美食。老闆和老闆娘相互接應,夫妻之間美麗的感情在舉手投足間真摯的流露出來。
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珍惜客人的回應,他們總會在用餐中輕聲詢問:吃的還習慣嗎?非常簡單的問候,但不是客套的寒暄,而是出自一片對食物的愛。老闆娘在便餐台的另一端忙碌,但不時會抬起頭與我們閒話家常一番。他們重視客人的態度,十分難能可貴。
餐廳不大,十多坪的空間內巧妙的運用,桌椅不多,但卻也別有一番風味。當客人坐滿整個空間,我感受到的是熱鬧與溫暖。餐廳裡很溫馨,木製餐櫃.桌椅,和柔和的橘光成了最棒的搭配。
酩野的開店理念很單純,就是把最好的品質呈現給客人,他們追求健康.新鮮,要把最具創意的窯烤披薩給每一位光顧的客人,讓他們在吃披薩的同時,同時獲得幸福與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