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星期二加油!

好喜歡一早進廚房,用手感受麵糰,用心體會美好。儘管沒有”Tuesday Blue”,但每天都要好好加油!Cheer!
一份美味的麵包食譜,送給花園中的你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imple Bun
˙高筋麵粉150g
˙細砂糖2大匙
˙鹽1/2茶匙
˙速發乾酵母1/2茶匙
˙無鹽奶油20g
˙溫水90 c.c

Tips
˙融化奶油,至液體狀。(你可以使用微波爐或是烤箱)
˙盆裡混合高筋麵粉.細砂糖.鹽,再將乾酵母加入攪拌。
˙加入奶油和水,持續攪拌。用手腕將麵糰揉至觸感柔軟不黏手,(適度沾些麵粉在手上會更好操作)大約要花8~10分鐘,才能把麵糰揉得非常好。(如果你有電動攪拌器或麵包機,可以交給工具)
˙第一次發酵,麵糰放入調裡盆,約60分鐘直到麵糰膨脹到2倍大。
˙取出麵糰,輕壓出空氣,分割成8等份,捏塑成圓球狀。濕棉布將麵糰蓋住,醒麵糰10分鐘(麵團會變得鬆軟)
˙烤箱預熱180度,麵糰第二次發酵40分鐘,烘烤約18分鐘,出爐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-一個美麗的錯誤
麵團的第二次發酵在烤箱多待了幾十分鐘,以為過度發酵,坍塌鬆陷,卻因為充足的時間,使麵糰得到良好的”舒展”,意外得到質地鬆軟,氣孔均勻的buns,多麼令人欣喜的錯誤;所以我修改了發酵時間,期待你一同努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