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年假雜思

回台南過年假的日子,步調輕鬆但緊湊。我仍然是天天早起,閱讀,畫圖,聽英語廣播,該做和喜歡的事一樣也不馬虎。陪伴爺爺奶奶出門走走,和唐妹們盡情玩耍是難得的"偷閒"。我一面努力自己的生活,分配好時間:一面享受和家人的相聚。不論當下從事什麼活動,我都要自己"盡情"。盡情,就是這個詞了,它代表的是投入與認真,相同的心情去做不同的事。
想起過農曆年前,我擔心自己玩過頭,準備了喜愛的書和研讀的功課,整齊的擺在書架上,做為每日生活的一點寧靜。看著這五天慢慢記下.越來越多的筆記,心裡好高興,好踏實。我感覺到生活可愛的氣息,手裡緊緊握著時間。細讀年節前給自己的幾句提醒,是如此的滿足。我一直是朝著目標邁進的,過年也沒有例外!
Betty
年假多閱讀
謹記穩穩生活的感動,無法烘培的日子,多下廚幫忙。
"怕"的時候就立刻起身工作,實做會改變你的心
屋內冷的時候,不要猶豫,去跳舞或打掃。善用所攜帶你愛的書,
上網時讀些Yeats的詩,欣賞圖畫,將你對生活的熱情帶給家人!
請記得:這是你蒙恩寵的一年!
Smile every day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妹妹在讀了我的幾句提醒後,問了一個我從未疑惑但她卻很好奇的問題-姊姊為什麼"怕"?我想那是面對生活,有時我們會有的反應。如同文中我對自己年假的擔心,擔憂也可能轉變為另一種怕。但是這種怕的感覺讓人成長,我會透過實作改變心情,用新的眼光看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