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

裝備自己

  
Bubu阿姨用心工作的身影,永遠在我的心中,她是我的榜樣,我要像她看齊

謝謝上帝放了很棒的人格特質在我的生命裡面~當外婆常在親戚朋友面前讚美我時,我總是不由自主得感謝神所給予的一切。 我知道當別人看見我有好的表現時,我不是在榮耀自己,卻是在榮耀我們的阿爸父和我地上的父母。
我深信這些特質,是天父為我裝備的! 他透過許多的方式訓練我。
當我還是個小小孩時,媽媽每個禮拜都要求我們要一起打掃家裡。從二樓到四樓,掃地加拖地,有時還外加擦拭桌面和廚櫃,我心裡總是吶喊討厭,我討厭做這些家事,那時的我覺得他們浪費了我的時間而且還害我累得半死。
但後來接觸了Bubu阿姨的書,我突然發現,有人可以把家事做得如此愉快,而她的家庭也因為她的付出,而非常美麗整潔!我十分嚮往那種生活態度,和那種生活品質--那種品質不是靠金錢所能去購買的質感,而是用心生活,用心照顧所呈現出來的美。
我開始轉換我的心情去面對每周必須做的家事, 當然不是立刻就對家事看法改頭換面,是漸漸對他產生好感! 當我們無法做好一件事的時候,我們很自然會不喜歡他,因為無法勝任愉快! 但若熟練了,能將他有效率的做好,那種成就感是會驅使你不斷再去做的! 於是,我從被動被要求去完成家事,變成主動為家庭付出。
我的其中一個夢想便是成為"賢妻良母',我覺得這是一個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卻非常不容易的目標! 聖經裡說,有智慧的婦人是丈夫頭上的冠冕。我期待自己未來也能夠成為丈夫頭上美麗的冠冕,去榮耀他! 使他臉上有光! 妻子和母親在家庭中扮演非常重要且關鍵的角色, 會理家的妻子能使她的家庭有全新的面貌! --舒適的居家環境 豐富健康的飲食 ,都考驗著一位女人的家事能力~
我知道這些能力並非一蹴可幾,他需要時間的淬煉,因為我不想將來嫁為人妻後才開始辛苦去學這些家事,不想手忙腳亂在廚房亂了陣腳。 所以我願意花我的時間,在我現在有閒時盡力去充實預備自己,當有一天,上帝為我預備的王子出現時,我便能毫無畏懼的說: I AM READY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