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A Valuable Lesson For A Happier Lif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A Valuable Lesson For A Happier Life


我覺得這部影片很棒!它雖然短短的,卻帶給我很大的啟發。試想,如果一開始這位教授倒入的是沙子,那麼高爾夫球還小石頭將無法放入罐子裡面。生活中,我們有時候好像會順序相反,先填入了一些瑣碎的小事後,才發現沒有空間給更重要的事情了。
對我來說,我生命中的高爾夫球是我的家人和教會。家人是生命中極重要的資產,再怎麼忙碌,都要把時間分給家人,一起聊聊天或一起吃飯。關係,是需要時間培養的。要讓家人感到自己的重視,就要花時間陪伴,讓他們知道自己在乎這段關係。到文藻讀書後,沒有住在家裡,每個禮拜的見面時間使我感到特別珍貴。從一年級到現在,我都是堅持每週一定要回家,就算只能回家一天,也不錯過。回家看看家人,擁抱彼此,吃媽咪煮的飯,和爸比一起去運動,和妹妹躺在床上聊天聊到很晚。每次回家,就好像電池重新充飽了電,有力氣能夠再次出發。在學校的日子,不管隔天再多考試,我都會打電話回家,跟家人聊聊天。我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,常常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在學校發生的事。雖然打電話回家要花時間,但我覺得很值得。能夠聽到家人的聲音,分享生活中的事,心好像已經乘坐特快車回到了家!

信仰是我生活的另一個重心。週六日除了在家,很多時間都在教會度過,帶領週六的主日學,接著參加學生團契,星期天上午去做禮拜。雖然我讀書的時間因此沒有剩下很多,但是我卻看見在課業上天父很信實的祝福我。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很多時間讀書,所以我學到上課專心,平常日複習功課,好好的善用時間,讀書有效率,成為時間的好管家。我相信聖經裡的應許,天父說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其他的一切美好都會很自然的加添到我們身上。所以我放膽把該給天父的時間給出去,並且看見天父的祝福很豐富的加添給我。對我來說,如果沒有了信仰,裡面的自我會因此膨脹。在教會裡,我學到很多很寶貴的功課。可以認識愛我的天父,耶穌和聖靈,可以和很多人互動,可以學習領導,可以接受愛和愛人,可以了解真理,可以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